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

DI家的婚禮場勘(後院婚禮backyard wedding@顏氏牧場)


一個任性的決定 決定回到小時候最喜歡的青草地 快樂唱歌翻滾
其實親朋好友知道我們要辦在彰化的顏氏牧場時,通常第一句話就是問,你老公是彰化人嗎?但不好意思,我們都是從小住台北的死天龍國人...

在有打算結婚的剛開始,大約在一年前(2016年4月) 就開始找婚禮場地,因為相對比較晚結婚,台北幾乎有辦婚宴的地方,都已經參加過朋友婚禮,或是看過朋友FB po的婚禮照片,而且後來我們為了找場地,也有請假直接殺去場刊過台北幾個地方,本來對婚禮場地的最初構想是 "台北附近 、有戶外證婚場地、最好看得到海、不是教堂、讓人感覺自在舒服的地方",在這幾個奇怪的構想下,想當然爾...結論就是“我找不到我們的理想場地阿啊啊”!

在幾乎崩快想要放棄台灣這塊寶島的心情下(說實在我已經放棄到在打google關鍵字:海外婚禮),出現的幾乎都是明星們(或富二代)砸大錢包整個飯店辦婚禮的照片,其實我無法狠心花這種錢來製造這種排場阿...此時我最親愛冷靜聰明的老公,上網查到“後院婚禮”的網站,美美自然的草地深深打動了我!那天起..我就默默地期待去彰化顏氏牧場瞧一瞧。

沒想到,預約時間參觀顏氏牧場也是個難題,我們兩個都有各自上班,那時候蠢蠢的腳還受傷不能自己開車,還好有非常有義氣的蠢哥跟嫂嫂,二話不說願意帶我們開車南下!解決交通問題,就開始預約後院,老實說,顏氏牧場現在真的非常非常夯,幾乎每到週末,只要是好日子的話,都一定會有人舉辦婚禮,所以我們只好挑假日大家都可以的"壞日子"預約參觀拉!好不容易預約好時間,就開心等待囉,希望場地跟官方照片一樣美~(其實真心建議新人不管多忙,都一定要親自場刊,因為有些官方照片,就跟恐龍妹仔化妝後再加上用力喬角度+美肌開到底的照騙一樣呀...)

當天場勘,準備期待的心情,到達彰化顏氏牧場,只要跟門口人員說來看婚禮場地,是預約幾點的時間,就可以把車子直接開進去,我們在咖啡廳裡頭等了一下,因為上一組參觀的新人還沒結束(感覺那天就有好多組新人來參觀),來接待我們的人員一男一女,感覺親切又很專業的介紹場地,還有耐心的回答我各式各樣的大小問題,才知道他們一天只接待一組新人,婚禮場地是在最後面隔出來的一塊證婚草地跟室內穀倉,所以一般遊客不會吵到婚禮進行,整個有種VIP的港覺囉~


先來看看顏氏牧場的場勘照:

一進門左邊的咖啡廳,我們就在那邊一邊等接待人員,一邊翻後院婚禮範本照片,其實後來我們再跑去顏氏,不只咖啡聽了,還有在賣文創商品,室內場地出租給新人拍婚紗照,顏氏老闆轉型的真厲害!
往右看去有一間獨棟的特大穀倉,原來婚宴場地就在那包場舉辦囉
後面這地方專屬後院婚禮的,都會擋起來喔,遊客不能進去看到新娘或干擾婚禮活動進行(LOVE)



要走進穀倉的大門,是雙開的木門,進場時會很有氣勢!(之後再PO些進場照片)

進入穀倉內部就整個愛上了,雖然沒有佈置,但自然光充足,怎麼照怎麼美呀!

新娘房也一整個很大很美,接待人員說有些新人會拿來辦儀式,會幫忙準備甜茶,方便喔!

最讓我開心的是有大片草原,綠油油的山坡,感覺就可以奔跑玩遊戲阿(結婚當天真得有安排玩遊戲 哈!)

場勘當天感覺就很開心,眼睛都冒愛心的那種!! 除了唯一缺點是:小黑蚊超級多 > <
,走完一圈之後,在已經有噴防蚊液的狀況下,我跟蠢蠢還是整隻腳或整之手都是滿滿紅豆冰,被種好種滿的感覺,後來終於回到室內咖啡廳,我們就拼命抓,結果沒想到,就有個慈祥的聲音問說:"你們是在這裡被咬的嗎?需要止癢藥嗎?" 一轉頭是一位整齊樸實的媽媽,很熱心的給我們藥,解救了水深火熱的我們,後來聊一聊天,她其實就是老闆娘:顏太太,跟老公顏爸爸一起開了顏氏牧場,現在都把一些業務放給孩子管理,偶而才來牧場看一下! 我們可以看到傳奇人物太幸運了~(真可惜沒趁機殺價 XD) !

後來回台北之後,還是有陸續看幾間台北飯店,看到有一家可以看得到海的證婚地點,那時候也還有我們想要的超好檔期(2017/520),還有爸媽會喜歡的挑高豪華宴會空間,而且因為那時候算是新開的飯店,所以價錢也比台北別的飯店還便宜 (如果有興趣也可以私信問我) !在幾個優秀條件之下,2位可愛的媽媽跟家人,都要我們立即下定台北這家飯店,深怕檔期被搶走,就醬差點跟後院分手了...

後來場勘回到家,覺得我們看得也差不多了,能找的資料也找翻了,就兩個人開始討論 投票做決定,沒想到後院的美其實一直在我們的腦海裡徘迴,很有默契的就決定不顧親友反對,在離台北遠遠的地方,舉辦蠢笨的世紀任性婚禮 !!

我來以我的角度去列一下顏氏牧場的優缺點吧!


除了場地大又美的優點之外,還有很多優點:

1.每天只接待一組新人,絕對不會看到別的新娘比自己美
2.因為一天一組新人,可以自己選擇要午宴還是晚宴,也不會婚宴當天趕著新人結束活動,要忙著佈置別的新人,如果婚禮DELAY,也是可以任意加時 (但也是要加錢錢拉!)
3.整個後面山坡空間都可以使用,超級VIP的感覺
4.場地除了花藝佈置跟外繪有固定合作廠商,其他的事情都由新人去規劃安排,相對來說活動有很大的自由度
5.當然這兩個合作廠商我都非常喜歡滿意:
佈置是由"台中晴天花藝"負責,而Buffet是由"冒煙的喬"負責! 兩家都是很厲害廠商!
6.後院婚禮團隊後續服務很好,算是很負責的團隊,因為人在台北,所以只能跟他們視訊開會,但很多細節他們都會事先Email或電話上貼心提醒我們~很佩服他們的敬業與專業!
7.婚禮結束之後鮮花跟八費都會打包給賓客帶回家,大家都帶著美麗的幸福回家~
8. 當然還是顏氏牧場的陽光空氣,跟自由輕鬆的感覺,是我永遠的第一愛阿!

缺點就算是見人見智了,對我們而言

1.離台北遠阿.....要規劃遊覽車+把整個工作團隊搬下去的車馬費也不少
2.蚊子昆蟲多,尤其是夏天,但這是戶外場地無法避免的阿!
3.如果婚禮真的遇到下雨的話,戶外證婚場地會直接搬到室內,感覺會差很多阿(就是要冒險跟老天爺賭一場拉)
4.試菜地點是在高雄的冒煙的喬...對我們來說也是遠遠遠阿!
5.長輩很可能會不喜歡這種美式婚禮喔! 除了主桌以外是有人送餐,其他都是Buffet,活動安排要注意,以免重要活動時大家還在搶食...
6.低消200人,如果賓客數不到,也是要付固定200人低消,我們那時候怎麼算都不到200人(最多只有150位),後來後院方式是升級餐點,事後我朋友說,感覺我的花藝佈置比較澎湃(跟之前的後院新人比起來),想一想應該是我桌數不多,所以佈置得比較集中囉~
7.牧場的檔期真得非常難喬....一年前我就快喬到崩潰  幾乎好日子又是假日的話都滿,而且台灣長輩又說不能沖到雙方父母跟新人生肖(6個人耶!!!),所以奉勸要預定後院的新人們如果有想在顏氏結婚,真得要早早下定阿!!!

老實說,整個婚禮安排,我最放心的就是後院婚禮,還好我們很簡單的只選擇其中適合的花色與佈置主題故事,沒有花太多時間再想客製化的佈置,所以也省下很多溝通討論時間跟扣扣(客製越多越花錢吧),總之,要謝謝後院的工作團隊,跟顏媽顏爸一手打造的好場地,又很有遠觀的轉型成功!~

耶! 努力爭取之後,終於順利成為後院的新人拉!


美美的彰化顏氏牧場& Backyard Studio後院婚禮 工作團隊
http://wedding.backyard.tw/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ackyard.tw/?fref=ts

平常沒事也是可以去顏氏那邊露營的喔!
http://www.yenpasture.com/pasture1/

歡迎來看看婚禮當天-顏氏牧場佈置起來美美夢幻的DI家蠢笨婚禮
http://dihomewedding.blogspot.tw/2017/06/di.html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喜帖設計印製 Wedding Invitation @ 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

喜帖是籌備結婚的重要一環,基本上在結婚舉辦以前,賓客對你們婚禮的第一印象就僅限於喜帖的設計 (如果像我一樣不想公布太多婚紗照的話拉),所以我的主視覺自己畫出來之後,就開始尋尋覓覓的找喜帖印刷廠商來詢問,畢竟自己雖然是做設計,但對印刷喜帖廠商沒有很了解,自己也沒有做過卡片相關的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