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6日 星期一

喜帖設計印製 Wedding Invitation @ 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

喜帖是籌備結婚的重要一環,基本上在結婚舉辦以前,賓客對你們婚禮的第一印象就僅限於喜帖的設計 (如果像我一樣不想公布太多婚紗照的話拉),所以我的主視覺自己畫出來之後,就開始尋尋覓覓的找喜帖印刷廠商來詢問,畢竟自己雖然是做設計,但對印刷喜帖廠商沒有很了解,自己也沒有做過卡片相關的印刷過,再加上一些婚顧公司建議最好要找一家可靠,有相關喜帖設計印製的廠商。

結婚應該就是醬子,可以弄得很簡單,也可以搞得複雜到新人親友都要瘋掉,當然喜帖可以簡單挑選版型來套版換字就好,也可以自己畫插畫 +設計+製刀模+開版....而我這個天生操勞的新人,就是喜歡選那種最難走的一條路。

我一開始的初衷,是想做個木質燙金質感的喜帖,但一問價錢之下就卻步了,大量印刷的話(大概200張) 也要一張喜帖至少150元左右的成本(只光印刷費喔!!),但好巧的昰,我懷著浪漫的心態上網google"木質喜帖"(在還不知道木質喜帖報價的狀況之下),找到一家設計工作室有做過質感看起來敲美的木質喜帖,就私訊了 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 的FB粉絲專頁預約時間洽詢,下班去工作室時,地址雖然有google找了一下,算是在臺北微風南京的後面小巷子裡的小公寓,偶找了一 小下才終於找到(揮汗),好險是有電梯的公寓,沒想到一打開門的一位氣質正妹,就是我國小合唱團的同學拉!!! 真是嚇死我了!! 一直知道她跟她老公一起開一間設計工作室,只是不太知道是哪一類型的設計壓! 她也很低調都沒有在朋友圈宣傳的說!

看到老闆同學而驚嚇之後,就開始坐下來談我對喜帖的構想,本來是朝木質喜帖的方向,但後來價錢成本跟我本身的主視覺色彩太豐富的考量下,覺得木質喜帖不太適合我們的喜帖,討論期間同學找很多之前她設計印刷過的喜帖樣式給我參考,每個都跟網路上看起來的一樣精美,摸起來手感更顯得很有質感,都有種下重本的港覺,本來她建議近期比較流行的喜帖方式:明信片的簡單設計,但總覺得自己也做過明信片,好像比較沒有喜帖卡片的感覺,所以討論之後,她給我了個超棒的 Idea! 不只給了我方向,竟然還立即拿起A4紙跟剪刀開始剪剪貼貼起來! 果然是做設計的,行動力超迅速確實的!


先來看一下剪出來的雛形原稿:

合起來的封面 ,兩隻貓頭鷹在前面




















打開的內頁


翻過來的背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合起來的背面

哈!大家看得懂嗎??第一次討論結論就是三折的方式來呈現,摺起來剛好可以放有點複雜的構想,虧我同學才想得出來啦! 天才的她用剪剪折折的方式讓笨笨得我搞懂大概樣子,就醬的達成了共識!

相見歡之後就開心的來張合照囉
年後開工拿著她設計的紅包袋囉


討論完之後幾天內,她很迅速的畫了刀模給我,然後也跟我詳細的說明印刷要注意的"出血",但後來我還是很白木的有些細節都沒注意到,前後刀模還自己改過又對不到  XD....還好同學耐心的解釋又幫我修改重劃刀模給我,最後關頭,我才修改完成,給她最後的檔案檢查完畢,請她趕快跟印刷廠估價,立刻開刀模印製,真是辛苦我同學了阿!!

介紹一下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

選擇這工作室的原因當然不單單因為老闆兒就是我國小同學拉,網路上第一眼看過去她的作品,很有質感品味,設計喜帖風格自然優雅,也會有一些插畫手感的設計,還有對我來講的重要因素是:她沒有像一般工作室,已經設定一樣的價格,她的DXC工作室強打 "客製化" !!

對我來講專業的客製化設計印刷服務很重要!(當然她也有美美的版型可以選購拉!),因為我本身做設計,又喜歡業餘畫插畫,只是對喜帖印刷不夠了解,她很了解每位客人不同的需求,針對客人需要的地方給意見,做最後微調整並找配合過的印刷廠商,我感覺找到她真的大海中撿到救命的浮瓶呀! 因為我本身對印刷還是個小小小嫩草阿..

DXC工作室的服務範圍其實很廣喔!除了喜帖之外的設計,還有婚禮會場佈置設計(送客或照相背板 & 其他婚禮大小設計),看了她工作室的網站後覺得真是包山包海的感覺,logo設計或網站設計都可以找她的工作室拉!! 原來強者我同學呀!!!(崇拜眼神)


就馬上來看看我們DI家婚禮的精美喜帖吧:

折完之後的正面!兩隻貓頭鷹探頭探腦的可愛樣子~
沒想到同學還附送金色美美的貼紙,敲有質感!

打開的內底樣子,最喜歡的雞蛋花襯底拉


沒事還可以立起來觀賞 XD

背面是整個鵝鑾鼻燈塔的樣子  之後有機會再解說這個故事吧!

背面立起來也挺美

內側把鳥折進來也美美的喔!電子喜帖就用醬子寄EMAIL給親友

附加一些喜帖的幕後

沒想到連刀模老闆同學也貼心贈送給我當紀念呀!
印刷完成之後 寄送速度超快 早上寄出下午就到我台北公司了
看到好興奮啊!!但是回家要準備來做手工拉

喜帖製作完成,也拿到喜餅之後又去同學的工作室  感謝同學啊!! 

婚禮中每個價錢都是要精打細算的啊(除非嫁給富二代小開之類無上限啦),但因為我後來算算要印製的實體喜帖數量不多(現在很多親友都說電子郵件就好了,但本人還是覺得拿到實體喜帖的感受好太多拉!!還是喜歡喜帖慢慢郵寄的感覺),而且我又要開刀膜製版費,所以後來印製費還是比預想的費用還多了一些,但我還是不要臉的跟同學小小殺價了一下...算是很合理的價錢範圍之內順利完成寄出我的美美喜帖啦~

特別注意重點中的重點,不管印刷廠能不能給打樣,都建議麻煩要自己用一般A4紙印彩色的出來,剪貼一份示意喜帖至少“雙方家長”或重要長輩檢查一下喔!!很多家長都會莫名其妙的給一些意見....最常碰到就顏色不對(不夠紅之類的)或硬是要加那些內容進去,不只是喜帖內容要看過,連信封最好檔案也要給家長看過啊....以免發生印好之後有人不滿意,弄到後來不開心又要花錢花時間重印的錯誤...所以印之前一定要請相關人物校稿好,這非非非常之重要啊!!!~

以上是我們製作美美喜帖的過程囉(當然在設計跟插畫上面...又跟蠢蠢吵來吵去....他叫我重畫雞蛋花的部分都省略了呀)~最終  還是在預計時間內溫暖郵寄給親朋好友囉!

強力推薦,想要屬於自己“客製化喜帖”或“婚禮佈置”的朋友來找我同學聊聊想法囉! DXC工作室也整個很漂亮,是我超愛的小工業風!!

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

FACEBOOK: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xc.studio/?fref=ts

官方網站:
http://dxc.tw/


歡迎也來看看我們DI家結婚鑽戒尋寶的心路過程吧!

http://dihomewedding.blogspot.tw/2017/06/lin-shiao-tung-jewelry.html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喜帖設計印製 Wedding Invitation @ DXC Creative Studio 窩設計

喜帖是籌備結婚的重要一環,基本上在結婚舉辦以前,賓客對你們婚禮的第一印象就僅限於喜帖的設計 (如果像我一樣不想公布太多婚紗照的話拉),所以我的主視覺自己畫出來之後,就開始尋尋覓覓的找喜帖印刷廠商來詢問,畢竟自己雖然是做設計,但對印刷喜帖廠商沒有很了解,自己也沒有做過卡片相關的...